close


所謂的私宅廚房,簡單的說,就是在家裡辦桌的意思

(不過我相信廚師的原意一定是比較CHIC一點,而不是我說的流水席感)

 

最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餐飲界多了許多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私宅廚房

這些私宅廚房的產生,大多是因為掌廚的人對於食物有一定程度的熱愛

進而希望提供認識的人FINE DINING的經驗,享受到物超所值的料理

 

上禮拜 MARK 難得熱情的邀約,讓我們這群好朋友體驗到了一次完美的聚餐

這間私宅廚房位於內湖的某五樓,廚師是 MARK 當兵時候認識的朋友

他退伍後先到西華飯店學習基本功,之後再到法國巴黎進修更高深的廚藝

面對我們七嘴八舌的一百個為什麼,NICOLAS總是很溫和也很有耐性的解釋

就像他對食物的堅持跟耐心一樣

 

不囉唆我們就先來看一下菜單吧 (這個照片是偷林大衛的)



前菜加上主菜加上甜點共有六道




首先登場的是手工麵包,酥脆的外皮,柔軟的內心,搭配自製調味(不認真紀錄只能隨意帶過)




熱冷蛋佐楓糖魚子醬,法國名廚 SIT DOWN PLEASE(又不認真記了)的招牌菜

上面白色的部分吃起來像奶油,驚奇的是藏在底下居然是熱騰騰的蛋黃




松露蘑菇卡布奇諾這個是我在米其林三星 ROBUCHON 有品嘗到的相同料理

用分子重組的方式把松露跟蘑菇轉化成卡布奇諾的濃郁感




鮮蝦義大利餃,裡面包的是一整隻的蝦子,而旁邊的香草都可是廚師自己種植的

上面的紫色植物含著會有生嚎的口感,以後沒錢只要吃那個植物(又忘記名字了)就好了




香橙薄荷雪酪,這是要清除前幾道的口感,準備享受主菜用,酸甜的滋味還不錯




嫩煎鴨胸佐普羅旺斯燉菜,林大衛一眼就猜出這是電影料理鼠王的招牌菜

宜蘭的櫻桃鴨六分熟,比牛小排還要軟嫩,金黃色的酥皮使得肉的口感更有深度 (我好會扯喔)

由於我不吃洋蔥青椒紅椒類的食物,所以無法評論擺在底下的燉菜,不過 KIRI獎說好吃




將將甜點上桌了,蘋果塔加上手工香草金棗冰淇淋,底下舖的果醬當然也是HOMEMADE

蘋果塔吃起來有太陽餅的感覺,稍硬的口感我偷看到別人都沒吃完,可是我還是有乖乖完封

手工冰淇淋就真的是好吃,綿密口感讓 MARK忍不住發揮大嬸性格多幫大家要了好幾口




愉快的用餐氛圍讓大家放下了手中的 IPHONE,專心聆聽好朋友的瑣碎心事

(小敦歹勢跟我一起被切掉了,因為我實在胖的不像話不想入鏡   )



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跟大家分享餐廳的資訊,因為聽說開幕沒多久就已經預約到 3/16 (當天去好像是3/5)

不過如果我還是透露一點點給有心人士去搜尋好了 >>> FACEBOOK打上餐廳的名字即可

一人費用NT$1000,四人即可以成桌(最多可到八人),一個晚上就只接待一組客人


希望更多像 NICOLAS的人可以堅持他們 FINE DINING 的夢想,讓我們這些貪吃鬼繼續擁有美好的用餐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li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